沛院

那年夏天,有抹笑容1

*

昨天又跟爹娘重温了一遍芳华,于是决定,咳咳,恩恩,刘峰老师,奥不不不,黄轩老师的小腰emmmmm,跑远了跑远了,新坑,不知道会不会填满填好。先自我yy一下。依旧ooc,小学生文笔。大家要是喜欢的话可以给我留个言点个赞来个心什么的,诶~好不要脸的赶脚,,,就酱啦~~

···························································································································································

    天微微亮的时候,陈灿像以往一样胡乱的套上衣物准备出门跑圈。大小伙子,年轻气盛,一身的火力没地方发泄,在陈灿看来,锻炼是个消磨火气的好方法,也不知是哪一天的清晨,小伙子突然在睡梦中醒来,无所事事,于是决定去跑圈,有了第一天便接着有了第二天,一天天下去竟成了一种习惯。当然除了跑圈,陈灿早起还有另外一个任务,那就是给懒虫朱克带早餐,朱克这家伙进部队之前懒散惯了,进来之后也没怎么收敛,为此没少挨政委的批评,但还就正应了那句老话,死猪不怕开水烫,政委说他,朱克每每当面应承下来,发誓下不为例,回了寝室依旧动不动就睡到日上三竿,铁打不动。每次好不容易离开床了看着食堂空荡荡的菜盆,撅着小嘴,平常神采飞扬的大眼睛一下子就萎靡了,陈灿最看惯了朱克成天精力李充沛的样子,这幅倒霉样落在陈灿眼里还挺不得劲儿的,于是便有了第一次给朱克带饭的,然后是朱克眼巴巴望着陈灿软磨硬泡苦苦哀求的第二次带饭,再然后就是跟跑圈一样变成习惯的天天带饭。

每次陈灿堆着笑让食堂阿姨把饭装进饭盒里,心里都在咒骂自己,悔不该当初啊。

陈灿今天跑圈跑的比以往快些,来食堂的时间也比以比以往要早,这时候饭菜才刚刚上,食堂还没什么人,铁勺和锅具碰撞的声音在这寂静的食堂显得尤为刺耳,突然一个温和的声音压过噪声传入陈灿的耳际,“没事儿,昨天剩的那些汤水就给我吧,总得有人吃不是?”

是刘峰,陈灿循着声音望去,果然,一般这种大义凛然的事也就只有他刘峰能心安理得的接受。

“可是,这夏天热,这汤水怕是有味儿了,你还是别吃了。”食堂阿姨有点心疼的看着刘峰。

“没事儿,我稍微热热就没味儿了,这么好的汤水浪费了多可惜啊。”刘峰微笑着结果勺子把汤水盛进自己的饭盒。食堂阿姨还想阻拦,但是看刘峰那么坚持也就不好再说什么了。

陈灿摇摇头想想自己怕是今生今世也没人家那觉悟了,于是快步跑到窗口心里盘算着给朱克打点什么菜。

“哟,是陈灿啊,今儿打点什么?”阳光帅气的大小伙子不仅小姑娘瞧着欢喜,食堂大妈也乐意多给两片肉。

“张姨,今儿又是您当班啊,我还是老样子,然后给朱克来份这个。”陈灿指着朱克爱吃的小菜。

“又给朱克带早饭啊,不是阿姨说你,你老这样,朱克不就越来越懒了么,以后不要老惯着他听到么。”阿姨边掂着大勺乘菜便一脸严肃的对陈灿进行批评教育。

陈灿陪着笑也不好说什么。

“你啊,还有刘峰学雷锋是没错,但也要对自己好点知道么。”阿姨意犹未尽,又顺道提了一嘴正在旁边热剩饭的刘峰。

同时被提到,两个人同时抬起头互相看了一眼对方,陈灿其实挺不好意思的,他怎么能跟活雷锋相提并论,于是想挠挠头化解尴尬,却对上了刘峰标志性的笑容,虽然平常也老是能看见,但这么近距离的观察还是头一次,陈灿爸爸是昆明军区的军官,平常跟着老爹没少察言观色,他见过各种人的各种笑容,就是没见过刘峰这样的,眼神那么纯净,仿佛孩童般天真无邪,嘴角扬起的弧度很好看,整齐洁白的牙齿透着朝气,他的笑容阳光而又诚挚,但却不是高不可攀,相反,是那种很平易近人给人非常亲切的感觉。陈灿第一次觉得男生也能笑起来这么好看,以至于有那么一瞬间陈灿竟有些恍惚。陈灿微微偏过头躲过刘峰的目光,他也说不上来为什么一个男生的笑容能让他陈灿心中一顿。

怕是见了太多谄媚的嘴脸,才觉得真诚的笑容尤为可贵吧,陈灿在心里这么安慰自己,说真的他挺喜欢那种不掺杂质的笑容,看了自己也能被治愈的那种,想想上一个笑起来能让自己也跟着会心一笑的人还是朱克,不过跟眼前这位活雷锋比起来朱克可就差远了。

食堂的人越来越多,每个走过刘峰面前的人都忍不住侧目,刘峰自己也微微的皱了皱眉头。

“刘峰,你这活雷锋也吃点人吃的饭吧,别成天吃泔水啊!”小郝清脆的声音划过整个食堂,惹得大家哄堂大笑。不过也难怪,刘峰碗里的剩饭经过加热味道变得越来越大。

“本来想热热就没味儿了,结果,诶,真不好意思啊各位。我这就把他处理了。”刘峰有些不好意思的向大家解释着。

陈灿看着刘峰有些窘迫的样子,暗暗的笑了一下,心里暗道“活雷锋也有不那么潇洒的时候啊。”

等刘峰默默处理掉那些汤水再回食堂食堂早已经没饭了,于是便拿着空饭盒准备离开。

陈灿都看在眼里,心里暗暗骂了句娘,心说还能有这傻的人啊,于是两步并作一步的追上刘峰。

“嘿,活雷锋,你等会。”

刘峰回头:“陈灿啊,什么事啊。”招牌似的笑容继续挂在脸上。

“内个······内个,你不是没吃饭么,喏,给你,不知道是不是你喜欢的菜。”陈灿挠挠头,另外一只手把饭盒递了出去。

“不用不用,我不饿的,再说了,这不是你给朱克带的饭么,给了我他不是没得吃了?你还是带回去吧。”刘峰眼角带着笑把饭盒又推了回去。

“诶呀,你就留着吃吧,朱克那家伙不能惯他坏毛病,你······你留着吧,到时候把饭盒还给我就行。”陈灿把饭盒塞到了刘峰的怀里,转身留给对方一个背影。等刘峰反应过来,陈灿已经跑远了。

“谢谢你啊,陈灿!”刘峰朝着那背影喊到。

陈灿听见了,嘴角扬起一抹不易察觉的笑,头也没回给刘峰做了一个回见的手势,继续朝寝室的方向跑着。刘峰那抹诚挚的笑容一路上挠的他心痒痒的。

“陈灿!我饭呢!不对!怎么连饭盒也没啦!”朱克在经历过一系列和被窝的斗争之后终于从床上爬起来了,然后就发现平常陈灿给他放饭盒的地方竟然什么都没有。

“啊,今儿张姨说了,不能老惯着你,就没给你打······”

“啊,张姨这是要让我灭亡啊,不!我不要!”朱克很夸张的又扑倒在刚刚才离开的床铺上。

     “没谁要让你灭亡,想吃饭,明儿早点起吧。”陈灿云淡风轻的路过把脸埋在枕头里的朱克。

     “不!!!我不要!!!”


评论(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