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院

②爱是经得起时间打磨的(中)预告:下一篇有肉有肉


“郭得友,你是不是应该跟我解释一下。”
郭得友蹑手蹑脚的端着一碗饭进来放到桌角。刚准备闪人,就被丁卯逮了个正着,丁卯头也不抬的抛出这么一句。
“内啥,师弟,你先吃饭,吃了饭咱们再说好吧。”郭得友笑的一脸谄媚,手底下把碗又往丁卯那推了推。
“好,我吃,咱们边吃边说!”丁卯虽然是笑着说的,但在郭得友看来,怎么看怎么透着一股危险的气息。
“行!”郭得友给自己扯了个板凳过来,本来还想翘个二郎腿来着,瞅了一眼丁卯板的紧紧的脸,转换了一个极其乖巧的坐姿。
“那,咱们应该从哪说起啊?”
“就从你跳恶水之源开始~”丁卯嘴角还是带着一抹意义不明的笑。
“说可以,但你能不能别笑了,我看着害怕!”
“你害怕!你有什么资格说害怕啊郭得友,你知道……咳咳咳……”丁卯藏了那么久的情绪还是爆发了,明明委屈的是他丁卯才对,怎么现在到好像是逼迫了他郭得友似的。话还没说完,郭得友一个挺身从凳子上起立,赶紧过来拍拍丁卯的后背以示安慰。
“说话就说话么,急什么,你看,咳嗽了不是。”
“郭得友!咳咳咳……”丁卯因为咳嗽脸都涨红了,从齿缝里狠狠挤出三个字。
“你先别着急,坐下来慢慢听我说。”郭得友帮丁卯慢慢的顺着气。
然后郭得友就跟丁卯天南地北解释了一通,大概就是自那天他和顾影二人双双跳入恶水之源之后,他俩就去找炸弹,结果炸弹最后还是炸了么不是,但是连化青那个半吊子不知道是没计算好量还是弄了个假冒伪劣产品,再加上炸弹时在水中爆炸的其实威力远远没有那么大,也就是把他和顾影给轰晕了而已,他俩呢就顺着水一路漂也不知道是漂到了什么地方,被当地村民给救起来好生照料,但是郭得友他身子骨弱,一时半会愣是没回复过来,等他完全恢复好都已经是一年多以后了。过得有本来打算就跟以前的自己说再见了,发生了那么多事情,他已经没有那个力气再去背负了,他想如果可以的话他想,就在那个山清水秀的小乡村过一辈子,以前的事情就当是一场梦吧,就当从来没有发生过吧。郭得友是这么想的,他想向顾影提亲,就这么两个人一起生活吧,但是成亲的那天晚上,郭得友也不知道是开心呢还是伤心喝的烂醉,等他回房间的时候突然发现顾影不见了,只留下一封信在桌子上“二哥,我知道你心里装的其实不是我,你只是想逃避那个以前的郭得友,你不能这么就跟我成亲,我也不能,因为我也认清自己的心了,我以前一直以为我最喜欢的人是你,但是我错了,这一年多我摸清了,我喜欢的人是肖兰兰,我不止一次的想起过跟他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她帮我挑衣服,帮我梳妆打扮,他一切的一切都刻在我的脑海里无法抹去,我想回去找她,二哥你是我除了兰兰和娘之外最爱的人了,希望你能理解我,别觉得我恶心。”
郭得友合上信封想了很久,顾影说的不假,他心里装的并不是顾影,他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就连他最信赖的师傅也不知道,其实郭得友的心里一直就只有一撮黄色的小卷毛在挠,他不想承认也不敢承认,他害怕收到的答案他不喜欢,也怕如果就那么挑明了,最后可能连师兄弟都没得做了。一拖再拖,一忍再忍终是连人都见不到了,郭得友尘封的思绪像是被顾影这一封信给挑开了,顾影对肖兰兰的思念何尝不是他对丁卯的,只是他不想承认罢了,那天晚上,一身丝绸质地的睡衣就那么忽的闯入了他的眼,就那么一眼,便再也挪不开了。
郭得友算是想明白了,他也要跟顾影一样大胆去追爱,顾影这死丫头自己跑了不算还把他的心也撩起来了,于是郭得友这家伙也踏上了追爱的旅程。
顾影那三脚猫的功夫一时半会也走不了多远,又加上满是心事,总共没走两里地呢就被他二哥给追上了,刚碰见,顾影还别扭呢,生怕他郭二哥翻脸,随后郭得友跟她敞开心扉大谈了一顿,这两个人又好的跟之前似的。
这没成想,两个人刚到天津,着天津铺天盖地的大话报就把他俩弄懵了,丁卯和肖兰兰要结婚了,这一路上踌躇满志想要和爱人重逢的俩人顿时就失去了斗志,俩人陷入了沉思。他俩突然对这次回来的意义产生了疑问,他俩是不是从开始就不应该回来。着天津卫看来是容不下他俩了。最后还是郭得友打破了僵局,跟顾影说:“咱这好不容易回来一回,人虽然是没捞着,但也得留点念想不是。”顾影表示同意,于是郭顾二人便去了泰丰楼,准备是把这三年来欠的肘子都给他补回来。
顾影吃的满脸是油还不忘吧唧嘴“恩恩……真是好吃哈……不过,内个,其实,郭二哥我觉得你比我好多了,你这起码又不是单相思……我这可就不一样了”
郭得友目光一敛“何以见得?”
我觉得丁卯其实是喜欢你的,你当时跳下去的时候,丁卯叫的撕心裂肺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丈夫死了呢……”顾影很认真的朝郭得友讲到。
“还有这事,我怎么不知道,那么,也就是说他心里其实是有我的对么?”郭得友耷拉了好几天的脸总算是抹上了点兴奋的颜色。
“我也说不准,但看上去确实是那么回事。”顾影继续啃她的大肘子。
“其实吧,顾影,我跳进去的时候也听见了,不过我听见的是肖兰兰的声音……”
“兰兰!,你听见他说什么了?”顾影听见兰兰两个字眼睛都亮了“他说什么了,你倒是快说啊……”
“要我说也行,不过……”
“不过什么?”顾影用它的油爪子死死抓着他二哥的手。
“这顿饭你结!”郭得友嫌弃的甩开顾影的手。
“行!我结就我结,那她到底说什么了?”
“啊…………”郭得友朝着顾影的耳朵大叫了一声,顾影气的只想拿脚踹他
“她就这么叫唤的,叫的跟死了老婆似的……”
“啊~,那她心里到底是有我没我啊,郭二哥”
“我觉得十有八九是有你,要不咱这样,咱去劫他们婚礼的场子,要是他俩心里真有咱俩,一个眼神就看的明白~”
于是孤影和郭得友报着赌徒的心里抢了二位新人的戒指,郭得友没有赌错,丁卯的眼神告诉他丁卯心里有他,顾影没信错他郭二哥,肖兰兰的眼神告诉她她肖兰兰心中装的根本不是什么丁卯,而是她顾影。

评论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