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院

(一发完)这个圣诞,好温暖!

观孟哥圣诞前夜吹蜡烛那条微博有感!

主良堂,一丢丢贤梅

人物依旧ooc,哦天哪,我何时才能不写出不ooc的文,依旧小学生文笔!最后高声呐喊:德云女孩赛高!德运女孩最棒,我是德云女孩我骄傲!


……………………………………………………………


“诶,你别吃啊!”孟鹤堂追着周九良试图要把周九良顺走的那块奶油抢回来。

 

“吃你点奶油都不行啊,小气。”跑遍了屋子的周九良最终瞅准了客厅的那把小椅子,蹭的就蹿上去了,留下孟鹤堂围着他跳着蹦子干着急。

 

“诶呀,你别闹,我感冒了,打过喷嚏没法吃,你快下来!”孟鹤堂皱着眉头给自家小先生解释。“快下来,别摔了。”

 

“那,你吃。”周九良朝孟鹤堂伸出沾满奶油的食指。

 

孟鹤堂看着递过来的食指楞了一下,随即眨巴了几下大眼睛视线避开自家小先生的凝视,笑着掩饰尴尬,“哦吼吼吼,你也是想瞎了心,你手指诶,多脏啊,我才不呢,我说你别老一天跟着秦霄贤瞎混,你看他和小梅两个人整天腻腻歪歪,多内个,我都不敢正眼瞧,你看你都学的什么,诶呀呀呀呀……”

 

“先生,你一紧张就话多你自己知道么。”周九良眼神突然暗淡下来,随即将食指旋入自己口中,“这奶油,真腻!”

 

孟鹤堂背过身去故意不看他,“那也是你非要抢!”小声反驳过后独自端着蛋糕去了卧室。

 

孟鹤堂坐在床上按开电视,一边听着电视里节目主持人兴高采烈的介绍着大家是如何如何欢度圣诞节,一边大口大口吃着蛋糕。孟鹤堂吃的很不开心,但到底是为什么不开心怕是他自己也说不上来。孟鹤堂越吃越不得劲儿,他有点气恼为什么周九良要跟他开那个玩笑,本来借着圣诞节的名义两个人终于可以见上一面了,为什么要开那个玩笑搞得气氛变得这么尴尬。孟鹤堂正这么想着,突然听到“砰”地一声,好像是从客厅传来的。

 

“周九良!”孟鹤堂喊了一声发现并没有人应,赶忙把蛋糕移到一边翻身下床去查看情况。

 

“至于么,还走了。”客厅空荡荡的,衣帽架上九良的衣服不见了,心里说不上来的滋味全部翻了上来。

 

孟鹤堂最近一直在想他们两个的关系到底算什么,只是搭档吗,他觉得要远远不止。算亲情么,孟鹤堂扪心自问他对小先生的感情没那么无私,他曾经无数次的想过周九良的世界如果只有他一个人就好了,他不甘心他从十七岁就带着的小先生独自一人飞的太远,远离他的视线。那,这算友情么,不,孟鹤堂心里清楚,周九良在他心里的位置和别的好朋友不可能是一样的,那是一种更为牵挂的感情,那是一种想要时刻留在他身边,不管做什么都只想要他陪伴的存在。那这算什么啊,孟鹤堂想不明白,他也说不明白,最近这种小打小闹要是放在烧饼身上他一个白眼儿就能解决,但是在九良这他犹豫了,他很想按着九良的意思那么做,但他也很清楚如果真的那么做了,事情可能就不受他孟鹤堂控制了。讨厌现在的处境,更讨厌这样的自己,孟鹤堂讨厌不能按照自己的内心做他想做的事,但他更讨厌事情不再受他控制。

 

孟鹤堂就这么一个人默默地想着,想了好多无关紧要事情,但好像都是关于他家小先生的。记得那次九良又跟秦霄贤胡闹,还一口亲在秦的脸上,孟鹤堂虽然脸上笑呵呵的,但心里还是猛地一酸,有那么一刻,他好希望自己变成老秦,好希望自家小先生也能跟自己成天乐乐呵呵的逗这耍那的,有什么心里话都能跟自己说道说道。九良现在跟自己的话越来越少了,见面次数也不如以前了,有时候见面还会当着自己的面跟秦霄贤开视频,孟鹤堂心里清楚自己心里酸的很,但每次也只能借着小梅说事儿,扬言小梅回来一定会把你这个拐走秦霄贤的男人好好收拾一顿,但是,自己心里那点酸味儿却不曾透出一分一毫。孟鹤堂有时候觉得自己是真窝囊,什么都说不出口,什么都不敢说出口,现在他所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每一次上台表演的机会,因为只有内个时候,他家小先生是只属于他的小先生。

 

孟鹤堂望着门口出神,“还不回来啊,应该是去找秦霄贤了吧,也是,干嘛要跟我在这耗着,没情没趣,这大过节的,年轻人本来就该一起热闹热闹,走了,挺好。”孟鹤堂喃喃自语,一抬眼,已经快一点了,随即回卧室收拾好蛋糕,准备去洗漱睡觉。

 

孟鹤堂刚举起牙刷准备刷牙,突然听见钥匙开门的声音。

 

都这么晚了,是谁啊,孟鹤堂心里暗暗想着,举着刷牙缸就来了客厅。

 

“还好没睡,快把牙缸放下,吃完了再刷,这个是什么无糖蛋糕,奶油一点都不腻,说好象是什么天然糖醇代替蔗糖做的,不发胖,对牙齿也好,以后就吃这种吧。”周九良白净的脸被这数九的天冻的通红,外套上的寒气还没散干净,伸出手把蛋糕递向孟鹤堂。

 

孟鹤堂看着周九良出神,手里的牙缸爬就掉地上了,眼眶瞬间就红了。

 

“原来你是去买蛋糕了么?我以为你不会回来了。”孟鹤堂声音带着颤儿,听得周九良心软成了一滩水。“我以为,我以为,你去找秦霄贤玩去了……没事我没事儿,你们年轻人应该总是聚聚,不用管我,我没那精神头了……”孟鹤堂红着眼圈,嘴里却勉强的扯出一丝苦笑,挥挥手想告诉周九良他很好,他一个人就挺好。

 

“我这不是回来了么,当初可是说好要跟您,怎么能半途中就只留下你一个人呢?”周九良看着自家角儿大大的眼睛写满可委屈,心里也难过的要死,语气温柔极了。周九良突然领悟到一个事实,他时时刻刻心理惦记的的自家角儿根本不想外表看着那么坚韧,时刻总能独当一面,这是™含嘴里怕化了,捧手里怕碎了的主啊。

 

孟鹤堂心虚了,就在刚刚他好想九良回来找他,但本尊真的的出现在他眼前的时候,他却只能背着意愿将他推远。他一边低下头慌忙捡着自己掉落在地上的牙缸一边挤出一个笑容说到“没事儿真没事儿,我一个人挺好,你还是跟秦霄贤他们热闹去吧……真没事儿,真没事儿”

 

“老秦有小梅,你知道吧。”周九良盯着慌乱收拾残局的孟鹤堂淡淡的说到。

 

“嗯,我知道。”

 

“先生,我……我想……我想有你……”

 

“嗯,我知道,嗯!?你你你……你说什么?”孟鹤堂停了手上的动作,抬头望着周九良。

 

“我说,我也想有你!”周九良盯着孟鹤堂因为惊讶张的大大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道。

 

时间好像突然静止了,整个房间安静的出奇,只有墙上那面钟依旧滴答滴答向前走着。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孟鹤堂本来就红了的眼眶又灌上了亮晶晶的液体,眼泪止不住的划过面颊掉落在地板上,九良伸手去擦,被孟鹤堂制止了,孟鹤堂缓缓的把头低下,周九良当真心都要碎了,看着他这么伤心,如果知道结局是这样,他周九良宁愿什么都不讲。

 

突然,面前的人点了一下头,随即扬起那张被泪水浸湿的脸,带着前所未有的幸福缓缓抬起,笑容和泪水同时挂在那张脸上,不知道该让人如何疼惜,孟鹤堂看着周九良缓缓的站起来。

 

“我也是。”

 

这个无糖蛋糕,好甜。

这个圣诞,好温暖。

 

对于这个圣诞啊,孟鹤堂的记忆是,他发誓如果再像那天周九良跟他告白时候那么哭他就是孙子,天知道那天他孟鹤堂流了多少眼泪,趴在九良肩膀上活生生把人外套哭透了,自己可真是泪窝子浅的楷模啊。要不是后来周九良连哄带劝,一勺一勺喂着蛋糕他孟鹤堂真有可能哭脱水。

 

对于这个圣诞啊,周九良的记忆是,他周九良可真是个天才,网传的那些个什么用食指喂蛋糕的撩人小技巧实战效果仅次于拿土味情话硬撩诶我去,关键时刻还得靠自己,找对象还不得栓住对象的胃,搞懂对象爱吃啥,然后一定要让对象吃的绿色安全,放心健康,外加苦肉计(详情请想象九良数九寒天半夜求爹爹告奶奶好不容易叫醒了一个会做无糖蛋糕的师傅在他的软磨硬泡下终于搞定了一个无糖蛋糕)来一波,这不就是水到渠成的事儿嘛。

 

对于这个圣诞,秦霄贤的记忆是“诶?怎么回事儿,今天怎么老打喷嚏,诶,阿嚏!又打一个,谁这么想我,阿嚏!诶?怎么又来一个?诶,我家小梅怎么还不跟我开视频,不想我么?阿嚏!诶?这到底是谁想我?啊哈哈哈一定是我家小梅想我没跑了!”

 

对于这个圣诞,梅九亮的记忆是,“喂?嗷嗷嗷,是九良哥啊,你问孟队喜欢吃什么?蛋糕啊,那还用说。而且最好是那种无糖的,吃了不长胖,你知道的,孟队很注意身材的,啊?我怎么知道?啊?不不不?你误会了哥,我怎么可能对孟队有非分之想,不可能不可能,啊,是是是,如果有我就彻底封箱,唉,好嘞,哥,你也圣诞快乐哈!” 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天杀的秦霄贤!你瞅瞅你交的什么朋友,还还还威胁我,就冲这个,秦霄贤你别妄想我能跟你开视频一起过圣诞!

 

 

 

 

评论(2)

热度(83)